张吉吉

变得更强

2015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



1. 严格意义来上说,第一张并不算是2015年的照片, 因为是2014年12月31日的晚上,我面试完调调的实习之后用当时还没坏掉的iphone5随手拍下的,辞旧迎新,毕业论文定题遥遥无期,心情复杂,也勉强放在这里吧。


2. 这张照片也是用iphone5拍的,1月1号的晚上,是艺园食堂营业的最后一天,食堂的一位阿姨拿着单反给每个窗口的师傅们照相,很开心的样子。虽然说我们和他们都拥有了全新的勺园食堂,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挺伤感的。



3. 北大街拍是我最早融入协会的地方,也是最早练习修图的地方,大概3、4月毕业论文的间隙抽空拍完这几张后,最终还是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坚持下去。



4. 大概5月初的时候,毕业论文差不多搞定了,想开始拍人像,于是趁着5.1假期,拉了自己的基友和她妹子当模特,拍下了第一组人像的照片,后来发现好多焦都没对上(某50 1.4的锅!),颜色调的也很奇怪,表情也很僵硬,但还是得意了好几天,对了,花钱还是我自己垫付的orz。



5. 毕业季来了,有了包括第四幅在内的一些样图,然后有更多的情侣找我拍照,我会要求他们自己想一些主题,然后和我都认识了四年的章鱼哥和章鱼妹子说想cosplay罗伯特巴乔的经典背影。



6. 第一次拍出自己还蛮喜欢的照片,当然模特功不可没,借用肖大丝对该模特的评价,『也许并不是很美,但是看见她的笑容,就想把全世界的底片都浪费在她身上』233333



7. 暑假的时候,和北大摄影学会的同学们一起去黔东南长线,精心设计了深度游,虽然被司机抱怨了一路,但看到了很不一样的民俗和风景就觉得很值了,这张是在宰荡侗寨拍摄的小朋友和他的奶奶,小朋友很可爱,奶奶很慈祥,房子很有年代感,第一次用35mm,谢谢苗大师在我弄换他n多设备后依然肯放心地让我保管相机。


8. 还是在宰荡,在那里认识了一家5姐弟,都很可爱,我们几次跑到他们家的屋檐下和他们玩耍吃西瓜,在分别的那天清晨,我们早早起床,看到了大姐在给小妹梳头发,平时最为活泼闹腾的小妹第一次那么安静。



9. 国庆节,参加了高杉师兄组织的小讨论班,给从山东过来的搭档拍了好多照片(都没拍好看TT),不过作为不拍私房的人,第一次发现窗帘的柔光效果还是很兴奋的= =


10. 国庆节被高衫师兄拖去京郊玩,在野鸭湖第一次尝试离机闪,模仿《热靴日记》里的某张图拍下了这一张,好看也不算好看吧,勉强能看,当然短发的泽华同志还是很美丽的!


总结:由于种种原因(穷+懒+成绩差)今年用6d拍照的天数加起来估计都没有20天= =,iphone在寒假的时候也坏了导致寒假在德国拍的片都没了,所以能选出来10张很勉强了。真是羞于担任会长orz,大概我研二了+不当会长以后会轻松一些吧@@,当会长真是有点耽误精力,虽然我好像也没怎么做啥0 0,总之很高兴认识北大的以及其它学校的各位!新的一年好好拍照吧!

最后感谢北航摄影协会的同学们,附带本次活动链接:

https://pabuaa.lofter.com/post/1d9e870e_93649fc

评论(7)
热度(9)

© 张吉吉 | Powered by LOFTER